嗨,我是點點蔡佩珊,碰巧遇見工作室主理人。是一位平面設計師,也是赫綵設計學院的平面設計講師。 雖不是設計本科,畢業之後也都是從事餐飲工作,不過很幸運的,在大學實習期間接觸到軟體與印刷,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了這些記憶,會踏入設計之路完全是想完成心中的一塊缺憾。

在2017年進入了設計環境,同年7月進入赫綵擔任平面設計講師,執行過的案件不勝枚舉,也在起初的跌跌撞撞中更明白自己的不足,教學並非容易,況且還是要讓學員從完全不會到做出接軌業界需要的成品更是困難,好在學員們都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及課程反饋,我也從中不斷修正,希望與學員一同成長。

就在2020年底想把學員詢問的問題好好整理成文章教學、分享,然而在 Instagram 上被知名平面設計師施博瀚老師分享,在一夕之間突然爆粉,能被偶像分享真的是莫大的成就,也開始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很開心所做的事情對大家來說是有幫助的,獲得很多回饋與鼓勵的話,也陸續接到品牌的合作邀約,包含 SanDisk、Logitech、Formostock…等,在自媒體的時代,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因為在世界的某一處還是有很多人在默默的關注著你、支持著你,這些都是促使我們前進的原動力。

Instagram:dddotty(https://htm-d.com/)

將所學知識融會貫通並傳授,真正證明你具備這項能力。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自學軟體,包括我也是,雖然軟體的技能可以熟能生巧,但是那些基本的設計概念與常識是自學的我們非常欠缺的,也正因爲如此,我踢到的鐵板、走過的歪路也很多。

這一路跌跌撞撞地走來,也從中學習到非常多經驗,體會到在自學上會遇到的種種困難。而我也時常思考,這麼多設計師持續進修、學習,自學的我們有什麼資格停下腳步呢?況且若想從事平面設計行業,軟體的操作是基本門檻,要如何精進自己的能力,是我們必須思考的事情。

精進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給自己一個理由,一個機會去好好耕耘,於是我開始了「每日海報」的計劃,有的人是因為這個小活動認識並了解我,有些學員則是因為這個小活動也一樣效仿著。雖然偶爾也會遇到瓶頸,但唯有不斷練習才能真正學會,撐過就是你的了!

我們分享,我們交流,甚至教學,自己會,真的不難,把不會的人教會,是證明你的能力與進步的力量。

不吝嗇給予反饋、飲水思源都是很重要的道理!

我一直深信「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全世界都會幫你!」 當然這句不是說你在那邊想就有用,而是你要有規劃、有目標地去進行並完成它,在築夢的過程中,你肯定會受到不少幫助,能遇到對的人帶領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而能遇到契合的夥伴也不容易、遇到給你舞台的單位要珍惜、那些鼓勵與肯定的話語要好好記在心裡。

你知道嗎?當你回頭看看,都是這些人在默默的支持你!自媒體的時代每個人都很重要,哪怕是一句謝謝、一個分享,都能造就你的成長,同時也讓你獲得更多潛在的機會。

優秀的人這麼多,要如何讓人看見你,除了建構好自己的設計基礎觀念、做好設計之外,就是行銷自己,而行銷自己絕對不是單憑自己的力量,如果你懂得飲水思源也樂於分享,反而會學到更多,甚至能提升自我價值,也是共創美好環境的重要道理。

有時候,失敗比你做對還要學到更多!

沒有人喜歡失敗,我了解那是一種很挫敗的感覺,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從失敗中學到經驗和教訓,如果我今天沒有經歷過那麼多次失敗,我可能無法有效解決學生提出來的問題,更不知道製稿的注意事項。

失敗沒有不好,它只是提醒我們該如何做調整,在學習的過程中這都是很好的養分,所以,如果也是自學的你請不要擔心,沒有這些淬煉,你不會知道做對的美好。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好,未來的路很長,需要放寬心,你才能走得遠,才能增添自己更多的人生篇章。

我的平面設計課程三大核心

從零開始帶領你進入到平面設計的世界,熟悉軟體的操作,穩固基本功,在課程中也會分享各種接案經歷,學習團隊合作、溝通能力,讓你接軌業界不踩雷,我們都必須不斷地精進自己,透過不斷練習提升自我價值,堅持是最難的事,也是創造自我價值的關鍵能力。

建構基礎能力

培養設計技能

創造自我價值

平面設計需必備的六大技能

  • 品牌設計規劃

    品牌設計規劃

  • 排版能力

    排版能力

  • 字體設計

    字體設計

  • 商業海報

    商業海報

  • 印刷實務

    印刷實務

  • Mockup合成

    Mockup合成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 Adobe 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平面設計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平面設計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平面設計三小時快速入門」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平面設計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