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林觀雨,也是觀魚泥怪!目前是赫綵設計2D動畫的講師! 畢業於私立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大概就跟每個喜歡追求變化的設計人一樣,這十年來參與過大大小小不同的原創開發案,在智冠科技、遊戲新幹線、方塊動畫等公司,擔任組長執行製作,包含遊戲企劃、2D動畫、人物風格設計、遊戲場景設計等都需要執行時程規劃,並需要在有效的時間內完成。

除了於以上的公司任職外,也曾創立過文創品牌Mr. Young Young並舉辦過創意市集,也曾為飛輪海、籃球火、可米旗下的藝人設計過Q版人物。

基礎人物畫不好,這樣還能畫動畫嗎?

同學時常會有一個畫畫的迷思,與其思考怎樣開始畫,不如動手執行,回歸2D動畫的本質就是「連續圖」的表演方式,如何引發觀看者的興趣,在有限時間裡面做一個表演。

然而傳統媒材的選擇上,有的是使用紙張、有的是透過沙畫、黏土、模型、光影等工具製作。但是一切的基礎都是需要經由逐格繪製才能達成,人物的美醜跟軟體都不是重點,而是在追求畫技與軟體之前,要先找到表演的技巧才是最重要的。而有了基本的韻律,讓筆下的人物動起來表演就可以算是動畫作品囉!接下來要在不同軟體間替換使用都是很容易的。

2D動畫要用什麼軟體?

市面上用數位來製作2D動畫的專業軟體其實不多,如果初學者想要更快可以上手,用iPad的Procreate即可;若是傾向「歐美系」的話,則有Adobe Animate CC、Toon Boom Hormony;「日系」方面則是CLIP STUDIO、Stylos、TraceMan,而且越專業的製作,越需要用到不同專業的軟體,在後製方面則需要用到AE製作特效、Adobe premiere剪輯、最後上音效。

目前的教授課程以Procreate跟Adobe Animate CC為主,同學能夠在課堂中從基礎的動畫製作開始學習,最後能發表出自己風格的作品。

動畫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完成?

首先要看想傳達什麼樣的事物?是想用2D動畫來表現畫面的美感、故事、情緒或是理念? 做出來的動畫是否大家都能夠看懂?那恭喜你已經完成一小步,接下來就是一小段一小段慢慢完成,只要用時間累積,一個人也是可以完成迷你動畫故事喔!

怎麼創造自我風格的動畫?

起手式通常腦袋是一片空白,但是這時候不用擔心,只要按照既定的方向來執行,就可以完整畫出自己風格的作品。

(一) 繪畫基礎訓練

角色的基本造型能力是必要的!所以會先從人體的概念構成,由深入淺出建立基礎觀念,再邊玩邊設計屬於自己風格的角色,並且在這階段就會在課程內讓同學先簡單繪製動畫了。

(二) 規劃作品大綱

簡單來說就是定義出表演的核心,是想要走趣味 塗鴉路線呢?還是偏重精緻的作畫? 接著就要針對風格來決定作畫的工具以及收集資料,並且規劃出整體的故事架構,完成人物與場景的設計,才算是完整的一個企劃案。

(三) 分鏡製作與短片

根據自己的故事繪製分鏡,將每個分鏡串聯在一起並加上音效,基本上2D動畫影片就大功告成囉!

我的2D動畫課程三大核心

基礎設計

動畫繪製

企劃能力

給剛入門的你

基本繪圖技巧

 

角色造型設計

 

逐格動畫繪製

給想要再進一步的你

作品企劃與設計力

 

分鏡繪製與編劇力

 

短篇動畫製作

給想吸引目光的你

提升畫面豐富度

 

運鏡與鏡頭的掌握

 

定時發表短片作品

2D動畫需必備的六大技能

  • 繪畫基本功

    繪畫基本功

  • 人物造型設計

    人物造型設計

  • 動畫場景設計

    動畫場景設計

  • 動態製作

    動態製作

  • 提案企劃

    提案企劃

  • 視覺形象海報

    視覺形象海報

動畫師職涯發展

上班族

動畫原畫設計師

 

遊戲美術設計師

 

專案開發組長/總監

SOHO族

角色/場景/分鏡設計師

 

LINE貼圖設計師

 

2D動畫Youtuber

 

2D動畫MV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 Adobe 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2D動畫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2D動畫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2D動畫三小時快速入門」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2D動畫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