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 X勇者漫畫工作室。

由旅日漫畫家洪育府老師所創立帶領的工作室,深根台中十幾年,用豐富的教學資歷與創作量完成國內外大小委託,目前旗下共有17名漫畫家,漫畫家們所累積國內外作品數70部,月產量高達200頁,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漫畫工作室。

現在工作室的每位老師們不但自身連載中也持續參與著教學活動,希望藉由以身作則告訴學生們不要因為覺得在台灣這麼小畫漫畫很難生存,反而應該思考因為網路發達,跟國際接軌已經不是難事,更因為網路發達,每個人的作品已經不用透過出版社也可以在各種平台發表,出道變得不再是遙不可及,因此想創作就千萬不能停滯。

而漫畫家與插畫家有什麼不同?負責人洪育府老師直接了當地跟大家說,漫畫家最大的武器是說故事,而角色是詮釋這個武器(故事)的人。就好像電影導演要想辦法把劇本拍得很好看,但能夠演活角色則要靠好演員。想畫好角色先不用擔心自己畫的好不好、帥不帥、美不美,我建議先做好下面兩點就成功了一半。

外型不能像路人甲

漫畫角色唯一不像電影的地方就是可以把造型畫得很誇張,髮型更可以天馬行空,就好像七龍珠的悟空螃蟹頭,火影忍者的卡卡西沖天炮頭,遊戲王的武藤遊戲紅黃觸角頭,名偵探柯南的毛利蘭錐子頭…現實世界用這種髮型是很奇怪的,但在漫畫裡面不這麼設計反而讓讀者很難記住主要角色。

個性要從頭到腳都能流露出來

站姿、手勢、表情,很重要。我常告訴學生,設計一個人等於你要賦予它生命,他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脾氣如何?人生理念是什麼?只要你好好留意身邊的人一定可以拿來借用在你的角色上,你會發現當你有了更多個性條件,連普通的站姿都能獨樹一格。

零基礎

熟練軟體技巧

掌握人體骨架

增強背景透視

轉職接案

封面構圖設計

文字分鏡創作

短篇漫畫製作

加強技能

漫畫分析養成

整合作品風格

職場團隊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