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鄭文全是一個非設計本科系的產品設計師,曾在一間汽車座椅公司負責車用/船用座椅及相關配件的造型及機構設計,也曾在3D渲染公司負責產品的渲染圖,以及對應窗口部分,也有在接案,有做過像是遊戲中的武器道具、店面中的擺設物品、建築3D模型等,每次的挑戰都不一樣,也都是蠻有趣的經驗。

在當產品設計師後,前期天馬行空的想法,到後都需要回歸到現實面來,所有的設計想法都須面臨到,設計美學、製成、工法、人因工程、人機介面、成本考量、協商、議價,甚至到商業行銷…都需要考量及涉略,不斷學習在有限的條件下,做出最好的設計。

所以產品設計是什麼?

就是負責結合藝術、商業及工程製造,設計出最能符合顧客群需求的產品,並使產品標準化,進而量產,在眾多條件下,做出符合客戶群所需的產品,是將創意付諸實踐的推手。

給想入門的你

產品設計所觸及的領域極廣,每項產品的設計方向,製成工法也有所不同,平時除了多練手繪及建模外,建議多了解一些加工方式、材質屬性,多看多研究生活看到的產品,多去思考如何製造及為何設計,最重要的是保持對產品設計的熱忱。

給想接案的你

產品設計接案一般較多的是一整個專案從無到有的設計,也有比較單純的3D建模後給工廠做生產,一般看客戶需求規劃,來抓整個專案的時程,除了包含來回溝通的時間外,還需要多留時間給工廠製作。由於品設計就為複雜費時,除了依進度與客戶開會溝通,另外也需與工廠溝通確認製造的可行性,這點非常重要,再好的設計想法如果不能被製造出來,也只是空談而已。

中大型公司的合作模式

一般的流程會先等公司產品經理或是其他相關單位確立設計目標,接下來進行設計發想、草繪提案,與產品經理、機構工程師等演示研討,方向確認後建模並與機構配合、確認沒問題後打樣出來,不斷測試修正問題,最後完成進行量產。

產品設計必備技能

  • 手繪基本功

    手繪基本功

  • 3D建模設計

    3D建模設計

  • Render

    Render

  • 工程圖標註

    工程圖標註

  • 材料應用

    材料應用

  • 加工製成

    加工製成

SOHO族

產品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生活用品設計

傢具設計

職業發展

產品設計師

工業設計師

數位造型設計師

交通工具數位模型工程師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Adobe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產品設計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產品設計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產品設計課程三小時快速入門+設計人必修180堂」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產品設計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