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up!我是平面設計師劉宇威Wei,現任「Grooving Design流淌設計」負責人兼設計總監,著手過許多平面設計案,包含品牌商標、企業識別、產品包裝、活動視覺、印刷設計、品牌顧問與品牌重塑等範圍,也曾與台灣理光、新光人壽、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動誌數位媒體、台霖農場、HustleHustleTW、悄悄話有機衛生棉、Project Green健康餐盒、JonJon咖啡、順皇科技、五和健保藥局等各類不同品牌合作過。

較擅長用生動的肢體與生活化的類比傳達設計知識,透過不同角度來理解業主、協力廠商、設計師各方的立場並提出更全面符合趨勢的解方。另外也因為擁有數學系的邏輯、軟體工程師的科技能力、職業舞者的美感表現與赫綵的培育,目前成為獨當一面的設計公司負責人及設計課程講師。

想觀看更多我的公司作品可點擊以下連結
「Grooving Design流淌設計」 https://www.groovingdesign.com/

除了軟體操作,養成美感趨勢的3大途徑

一、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學習設計前,常聽到不少人批評台灣很醜,但鮮少人去真正關心為什麼醜?醜在哪裡?有機會的話怎麼讓他變美?

開始進行設計商業行為後,為了多去搜集各式不同資料,慢慢激發了對於事物的觀看角度,慢慢發現其實不是台灣很醜,只是我們都已經太習慣了,習慣把台灣美學與醜直接畫上等號,卻缺乏了中間的觀察與思考。但是很有趣的事,國外的攝影師往往都可以拍出台灣非常美的畫面,不禁讓人思考這中間到底少了什麼呢?

近幾年因為在地文化復興,台灣花磚常被拿來當作不錯的設計符號,實際上在造型上並無太大的轉變,而是利用不同方式整理重新呈現,卻變成美的、有價值的品牌。這件事很神奇,但也間接告訴我們,很多事物其實本質不差,只是常被忽略了,因此很推薦走在路上多去觀看周邊環境街景,民防的洗石牆、外牆貼磚、錯落不一的招牌等等,邊觀察邊思考,有沒有可能透過課堂上學到的設計方法,統一並整理出美的結果?

二、網路連結彼此,社群讓彼此交流頻繁

接觸過設計師的人,一定知道幾個專業設計平台,例如:Behance、Pinterest,然而大家卻更崇尚使用Instagram。因為Instagram的Hashtag功能,能讓你快速follow你喜歡的風格類型,因為現在用戶量龐大,也越來越多專業設計師、風格插畫家在上面分享自己的作品,再者如果覺得會和自己的生活彼此干擾的話,也可以另外開一個帳號進行追蹤,搜集更多、更接近市場的視覺設計。

近期剛好在研究數位藝術領域,發現Instagram上有非常多國內外藝術家,雖然這類作品目前在國內尚未被市場高度接受,但是現在以NFT引領的數位藝術品拍賣潮,不難看出可能是全球未來趨勢。

三、各國好手齊聚一堂,CP值最高的展覽比賽

問問自己有多久沒有進過展場好好看一次展覽了呢?是不是覺得展覽門票昂貴,花時間又花金錢,但實際上,論CP值,設計展覽、設計比賽絕對是美學濃度最高的所在了,在短短的展期時間內,容納了世界各地的設計高手、不同於前一點海量作品外,能夠通過評選制度的作品,絕對都是經得起美學考驗的,試想,你需要花不到1000元的門票加上一個下午的時間,就能看到近兩年內世界各地的優秀作品,除了平面設計外、更囊括了產品設計、品牌設計等等不同領域作品,這不是相當划算的一件事嗎?

金點設計獎、放視大賞、臺灣國際平面設計獎、新一代設計展、台灣設計展、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等等…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國際比賽都開始實施線上展覽,基本上是完全看不完的狀態。

多看,是培養美學最根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此處所指的是「有意識地看」,當眼睛接收到一個事物時,我們大腦會以過去的既定印象來判斷好壞,接下來持續停留注意力時,我們才會開始冷靜思考為什麼這會是好的?可能是配色厲害、可能是排版優秀,甚至有沒有可能是哪裡不好,我們能讓他更好?而這樣連續提問的過程,就是養分沈澱的時刻,也請務必不要跳過這一個階段,最後,才會把這些結論儲存在在記憶深處,除了美感提升、更有助於創意發想的快速聯想。

我的平面設計課程三大核心

培養觀察力

熟悉軟體工具

實戰經驗累積

培養觀察力

我認為創意產業的根本能力,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觀察能力,很多創作的初期來自於模仿,而模仿的能力即來自觀察。我習慣透過自身經驗,分享我對品牌、美感、趨勢等各方面的觀察,讓同學感受一個好的創作者會有的眼光及角度,觀察力的細微程度以及切點特殊程度,在長時間累積之下,自然會成為你自身的創作養分,屆時,同學再面對創意,絕不會有一開始的生澀,取而代之的即是信手捻來的優秀點子。

熟悉軟體工具

我有多數設計師沒有的經驗,就是我曾從事過軟體設計的工作,對於電腦程式的運作基礎有一定的認知,而我發現,這些知識轉移到軟體操作上,其實能夠更快速的上手。我會透過解釋軟體運作方式,讓同學理解其中原理,進而能夠舉一反三,再經過課堂上操作的累積,快速上手原本不熟悉的軟體工具,這些邏輯甚至能延伸至其他軟體,未來便能自己摸索類似功能的他牌軟體。

實戰經驗累積

假如學會一項技能,固定需要執行100個專案,那多一次練習機會,就離成功更近一步。赫綵課程的特色之一,課程中會有實際專案執行,我也會藉由這個機會,帶同學發展創意、討論評估、執行計畫,強調實戰經驗的累績,且完整提案脈絡思考、簡報表現、台風特色,最後增加每位用心參與同學的經驗值。

平面設計師需必備六大基礎技能

  • 品牌識別設計

    品牌識別設計

  • 印刷設計

    印刷設計

  • 包裝設計

    包裝設計

  • 影像合成

    影像合成

  • 圖文排版

    圖文排版

  • 自由風格創作

    自由風格創作

本來喜歡繪畫的,
你可以往…

包裝設計

品牌設計

活動視覺

遊戲美術

本來喜歡動態的,
你可以往…

Motion Graphic

廣告影像

Music Video

本來喜歡科技互動的,你可以往…

活動策展

UI/UX

Extended Reality (AR/VR/MR)

本來喜歡品牌經營的,你可以往…

品牌設計

活動視覺

產品設計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Adobe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平面設計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平面設計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平面設計三小時快速入門」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平面設計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