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設計界,設計是一門專業,希望客戶要聽從我們的建議,尊重我們的專業;也有人說,設計師應該要聆聽業主的需求,設計是要為客戶服務的,而不是一意孤行…等,但對我來說,透過設計師的專業,與業主共同找出最佳解答,才是設計的本質。

簡唯哲(Panpan Chien),昊哲設計-HJA Design Studio創辦人,目前擔任設計總監一職,專長於住家、商場、餐飲、辦公空間及品牌專櫃的設計規劃。

大學念的是工業設計,畢業後才轉職跨入室內設計這個領域,很幸運的,一開始就有前輩願意手把手教導,願意給予機會做實戰磨練,能獲得與業主面對面討論理想中家的形狀,也因此,很早就瞭解到,室內設計並不是設計師自己一個人的事,而是與業主一同構築夢想的過程。

要得到業主的信任,必須要依靠美感與設計的專業,而這都是由扎實的基礎訓練所堆砌而成的。

我們除了要學習相關的繪圖軟體,也需要培養美學的概念及汲取工程實務經驗,而更多的是如何與人溝通,讓我們的專業得以展現並獲取信任,讓我們灌注心意的作品,也能成為業主夢想的實踐。

給想入門的你

學習有效率的設計方法以及快速的讀懂美學概念,是最為重要的第一步。AutoCAD、Sketchup、Photoshop等繪圖軟體,則是讓你的設計得以呈現的重要工具。

給想轉職的你

設計師的個人魅力,是成功接案的重要因素。過往的職涯所學與經驗,都可以轉化為設計師的文化底蘊,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就能讓設計具有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

給想更進一步的你

國內外有許多優秀甚至讓人嘆服的設計作品,學會分析他們的設計脈絡與思考邏輯,轉換成自己的養分。取得國家級證照,設計的進路將是永無止盡又充滿樂趣的。

零基礎

基本設計訓練

實戰經驗傳承

作品集創作

轉職接案

設計趨勢

接案簡報技巧

創立設計品牌

加強技能

產業現況剖析

設計實務經驗

提升個人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