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Jing 鯨藍,熱愛動植物的插畫家! 畢業於倫敦金斯頓插畫碩士學系、臺南大學美術學系,旅居英國工作數年,現居台北,任職插畫家與美術繪畫授課講師。擅長時尚印花圖案設計、商業包裝插畫、平面設計等設計領域。作品風格細膩、豐富多彩,時常以花卉鳥類等主題繪畫呈現插畫視覺故事,靈感多源自生活、花卉及動植物形態之美與生機蓬勃的感動。

倫敦插畫碩士畢業後於英國時尚品牌MENG擔任設計師,創作以自然動植物形態美為主,插畫作品多描繪對於自然、動物、生活之美的情感,同時也致力於 Wearable Art「把藝術穿在身上」的時尚印花,將自然美與感動融入生活,用色鮮明活潑,畫面繽紛愉悅,細節筆觸細緻沈穩,配色構圖為藝術創作日常元素,擅長畫花卉鳥類等帶入故事性插畫,深受品牌愛用者青睞。

jinglanart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jinglanart?igshid=YmMyMTA2M2Y=

擺脫被動吸收模式:自主學習,研究精神

先前在英國讀研究所時,必須提前預習課程、已經先有初步的想法後才去上課,而現場教授並不是給我們厚厚的講義要我們讀書,而是給我們主題,每次的上課就是一個研究發表會,陳述自我研究與創作的連結性。

所以自然每天就必須保持大量閱讀與不停思考才能在課堂上更有力的支撐自己的創作理念。而其中許多經典必讀書單裡前人的智慧、累積的經驗與思想都可以更有幫助的啟發我們自身的想法,並成為使我們快速成長的重要養分。再將這些智慧融會貫通在我們的創作,有一天再生發展成為屬於自己的獨特理念。

繪畫技術與插畫呈現的不斷練習都可以奠定我們的深厚底蘊,不要侷限自己的創作風格,Story Telling的故事性才是你的創作精神。

設定目標:定位自我特色發揮特長,堅持理想

出國留學的目標是什麼?創作、找工作、實現夢想?如何定位自己的藝術市場與工作接軌?應該定位自己為藝術家、童書插畫家還是動畫家? 創作摸索期是每一位藝術家都會經過的旅程,不要擔心,就算是躊躇階段的每一步人生經驗,都一定是不斷推進自己向前走的。而先了解自己的喜好,並從特色、市場取向等方面不斷去剖析自我,可以更準確的自我定位。

就我個人而言,我會定位自己為印花圖案插畫家&設計師,個人特色為「顏色敏銳度」以及「美學」。而最重要、核心的元素,即是對於這份繪畫工作的熱愛,持續的堅持與保持熱忱! 所以,你夠了解自己嗎?還不夠了解沒關係,就從現在開始了解吧!

在外界打槍你之前,勇於嘗試與失敗的勇氣

失敗是必然,成功其實也是必然!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我很喜歡電影《Me before you》中的一句話-「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n’t Settle. Just live well. 活得精彩,突破自己,別設限於安穩。」如果沒有嘗試的勇氣與決心,那就什麼都不會發生。未知是生命的轉角,會遇到驚喜還是驚嚇,當下我們並不知道;但如果沒有用力把握當下遇到的機會,也就不會知道自己的勇氣與真心多麼可貴。

你了解自己嗎?如何發揮您的獨特價值呢? 除了上述幾點分析自我優勢的方法,還可以大聲的說: 你是來給我們彼此帶來新的思考與碰撞,而不僅只是聽話的機械式代工勇於活出你的非取代性! Living Your true colur!

剛入門的你

了解喜好與目標

 

培養創作的持續性

 

作品系列完成

想轉職設計的你

品牌方向定位

 

作品集呈現

 

自由接案

已在設計路上的你

持續高效多元創作

 

商業價值與產品呈現

iPad插畫六大核心步驟

我的iPad插畫課程主要會以此六大核心步驟做為課程訓練基準,同時培養學生對軟體操作的熟練度、繪畫技巧訓練,以及創意發想與作品整合。在2-3個月的上課過程中,我非常鼓勵學生提問並當下解決疑慮,隨時討論解決問題,常常和學生討論作品概念、衍伸規劃、繪圖技巧如何呈現與支援,以及顏色構成影響與畫面構圖,深度解析作品並尋找核心概念,以建立提案系列作品。

在課程中也會盡量激發學生的潛力,能夠極大化發揮自我特色,瞭解市場定位,幫助學生持續累積作品,利用社群平台完成作品集,以一個專業的插畫身份呈現於大眾與客戶面前。

  • 繪畫軟體功能與熟練度

    繪畫軟體功能與熟練度

  • 手繪質感技巧呈現

    手繪質感技巧呈現

  • 故事與角色發想

    故事與角色發想

  • 創意發想創作

    創意發想創作

  • 品牌開發與整合

    品牌開發與整合

  • 插畫品牌產品與應用

    插畫品牌產品與應用

插畫設計師職涯發展

上班族

平面設計師

 

商品設計師

 

商業插畫家

 

書籍美編設計

 

網站設計

外包接案族

插畫設計

 

包裝設計

 

商業插畫授權

 

平面設計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 Adobe 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數位畫室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數位畫室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數位畫室三小時快速入門」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數位畫室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