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這裡是周一包包粽,我是包包粽!

我曾從事平面、展場、繪畫教學、繪本、DM、角色設計、插畫等案件的經驗,在經歷過設計公司的職務後,決定開始經營自己的創作品牌「周一包包粽」。

目前是一名全職創作者,正在連載長篇漫畫「迷途知道」,也會創作短篇漫畫,也經營多樣領域,如繪圖直播、創作市集與線上策展。

我擅長從生活中的體悟出發,把體悟融入創作,多年的創作經驗讓我明白一件事「技術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技術用於展現目的與核心價值」。

創作真的沒有你想像的難

為什麼要創作?又為了什麼創作?創作可以是情緒的流露,也可以是為了完成自我實現。

你常會有「不知道要畫什麼」、「不知道怎麼起筆」的想法嗎?我覺得那或許是因為你把創作看得過於嚴肅或是慎重,花了很多的心力去分析哪些感受值得,哪些感受登不上檯面又或是覺得技術不足羞於展現。不過,我希望你能放下這些顧慮,因為每個當下都有方法呈現最完整的狀態,也因為只有不斷的創作和抒發,才有機會提升能力,成為下一階段更好的自己。

被打槍了又怎樣?

大大小小的比賽失利、在求職技術不斷受挫或是社群發表回饋卻不如預期,在我們展現自己創作的狀態時,其實很難不被外界給的評價影響,甚至可能讓我們的熱情減退,但我認為只要可以抓住創作想達成的核心,那麼面對挫折是很好檢討與審視自己的階段,你可以發現你的不足,甚至你可以從核心去分析「或許我不屬於這個受眾」、「我的堅持是否是可以調整的?」、「對於外界的聲音我需要更堅持!」,無論淘汰、淬煉、去蕪存菁或是信念堅定,只有選擇沒有對錯。雖然這個過程大多不會好受,卻是讓創作的深度提升很好的機會。

冰箱有什麼食材煮什麼菜

如果冰箱只有雞胸肉就不要想著別人家煮的牛排。

在多元的網路時代,「主流」似乎更難被定義,你以為紅的別人不見得懂,別人瘋的你不見得愛。與其花時間看自己缺少別人什麼,不如分析屬於自己符號和標籤,放大自己的優勢,以及拓展自己的視野來強化自己熟悉的領域。

繪圖創作初學者

從創作找到樂趣

 

持續創作

 

學習應用與方向選擇

領域拓展開發者

目的探索

 

觀察與實作學習

 

結合運用

風格探索先鋒

觀察自己

 

著手嘗試

 

持續創作與保持彈性

我的數位繪畫課程五大重點

軟體熟悉度

基礎構圖技法

人物繪製

故事採集

經典分析

課程的學習在技術提升與軟體熟悉是基本內容,更難得的是可以在課程中的實作和獲得老師的指導與經驗分享。
創作的時光,可貴的是努力的過程,雖然未必可以一蹴可及,但堅持可以留下珍貴的作品。
祝福各位同學都能在創作的道路找尋到自己的方向、有所收穫。

關於我的繪畫課程,會著重幾個重點:

(一) 軟體熟悉度

在接觸任何的領域,首先都要先熟悉工具。除了在課堂上我會提供耐心的諮詢,也會在課後讓同學有練習的機會,我相信只要跟著我的教學腳步,就可以對軟體的操作游刃有餘。

(二)基礎構圖技法

不同的情緒,只透過單純的點、線、面來表達,在抑制情緒展現的情況,來達成直接且強而有力的成果。階段性的在畫面加上情境與物件,延伸對於情緒的掌握與引導畫面的視覺動線。

這階段的練習,也在訓練對線條的掌握,將會讓你的圖像完整度提升一大階。

(三) 人物繪製

二頭身、三頭身還是六七八頭身,人物的比例、動作、情緒,透過分析觀察甚至自我演練,在繪製的時候就能更明確地繪製出自己想要的成果。

(四) 故事採集

在課堂訓練從不同面向採集故事,無論是虛構或是生活上發生的小事,探討感受核心。將透過課堂上彼此分享,讓每個人對於自己的話語和感觸更加有信心。

(五) 經典分析

分析經典漫畫、動畫與電影鏡頭。從理解他人作品開始,頗析作品情緒與構圖關係。

繪畫工作者的必備優勢與技能

圖文創作與繪圖

基礎構圖技巧

故事與畫面呈現

人物表演

創作思緒整理

技巧精進與提升

繪畫工作者 職涯發展

SOHO族

設計插畫專案

分鏡師

漫畫家

插畫繪本/圖文創作

職業發展

生活紀錄

美學提升

職場增技

貼圖設計上架

  1. 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 Adobe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 全程使用蘋果 iMac 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 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 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數位繪畫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數位繪畫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數位繪畫三小時快速入門」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數位繪畫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