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劉大維,是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的畢業生,目前是一名插畫工作者,經營著「大衛君Dawei liu art」的插畫專頁,參與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插畫案子,其中有募資歷史桌游高雄大空襲、HBO台劇影集同名桌游「做工的人」 、公視史詩旗艦劇「斯卡羅」改編劇本遊戲的主視覺與卡牌繪製,也參與過許多不同商圈的合作案,兩廳院的音樂劇宣傳影片插畫;這些經驗讓我有了更多如何面對案子的溝通能力,也能更多的去了解與客戶業主間想法上的誤差調整與報價的方法。

但同時我在業界也認識了許多厲害的夥伴,也有很多人非本科系畢業因為興趣而來從事相關工作,而且表現也不比我差,我發現他們有跟我很不同的專業領域實作經驗,這對於他們的創作與設計能力有不同寬廣的視野,我認為插畫這個領域是需要什麼都了解,就像是偵探一樣去探索所有的未知可能,在插畫工作裡軟體通常只是輔助,最重要的還是想法與經驗的碰撞,這樣你的作品才能發揮最大的可能!

那最後插畫是什麼?

說故事的方法有很多種,插畫是代替文字的一種方式,不同的光影、情境、氣候、角色的互動,能去講述世界觀的概念畫面,所以去了解不同情境的畫面構圖與說故事的方式,其實是比畫畫的技巧更為重要的部分!

給想入門的你

我認為要做一件事情就要先動起來,漫畫中我的英雄學院第一話裡有一句話:「在思考之前身體就先行動了」,先開始拼命練習吧!同時也要持續學習練習的方法,循序漸進地去正確方向的練習,還有要廣泛地去體會不同的事物,這樣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機會去體驗沒有過的創作方向,才能去了解更廣闊的創作世界。

給想接案的你

接案這件事情最重要的也不是你畫的多優秀,而是要讓業主知道你的畫要怎麼去介紹他想宣傳的物件,也就是要了解業配的方法,如何用你的角色、畫面去強調業主的題材,所以從現在起看各種遊戲、電影、廣告、遊戲,都得更加注意人們是怎麼用插畫去呈現他們想講述的故事。

再來就是要好好地交朋友,而且要在自己舒適圈之外的朋友,讓他們知道你是可以配合各種不同的行業去呈現畫作,就算他們不需要也會介紹身邊需要的人給你!去交朋友吧!

中大型商案的合作模式

對於中大型的合作基本上要很了解那間公司的風格,他們會找你代表你有他們需要的特別之處,要了解自己在與他們合作時的價值才能有籌碼去談自己的價碼,還有曝光的程度也是必須要被衡量的重點,大型公司的分工會相當的精細,所以細節都要更加確認清處,所有的合約流程也都是非常嚴謹的,故需要有更詳細的時間安排!

插畫必備技能

  • 人像繪製

    人像繪製

  • 場景繪製

    場景繪製

  • 光影呈現

    光影呈現

  • 畫面故事安排

    畫面故事安排

  • 動物繪製

    動物繪製

  • 風格精進

    風格精進

SOHO族

場景設計

角色設計

光線設計

海報設計

包裝設計

職業發展

角色設計師

場景設計師

創意總監

品牌統整總監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Adobe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數位插畫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數位插畫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數位插畫三小時快速入門+設計人必修180堂」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數位插畫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