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楊志強強哥。」這通常是我現在跟客戶講的第一句話。還記得剛出社會時跟大家一樣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由於之前在學校曾參加過攝影社,也辦了幾次攝影展,也因此最後選擇了攝影助理的工作。當時所在的傳播公司主要拍生態,工作內容大致上就是扛腳架跟背攝影器材,因為剛剛畢業,每天跟著老闆出門去郊外工作,拍拍鳥、青蛙、梅花鹿,沒什麼壓力也滿快樂的一直做下去。

在四個月後,玩攝影的朋友開了一間寫真攝影工作室,邀請我擔任他們的攝影師,雖然當時我沒有實戰經驗,卻還是毅然決然的答應了。之後的日字開始進行著晚上學攝影與燈光技巧,白天幫客戶拍照的日子。

而在擔任寫真攝影師這6、7年間,除了在台灣各地,也曾去過香港、新加坡協助公司拓展攝影版圖,從搭景、開發新樣本到成立據點,一直循環的工作模式,類似的工作做久了,總是會想做點不同的挑戰。

如何跳脫舒適圈,轉職平面婚禮攝影師?

自從有了轉職婚紗攝影師的念頭後,就常常會利用放假的時間到熱門婚紗拍攝景點練習、觀摩,在練習一段時間後終於有勇氣辭去攝影師的工作,踏上婚紗攝影師的道路。雖然都是拍攝人像,但是寫真跟婚紗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就算做足了功課跟練習,實際上戰場還是有很多問題會發生。像是一個人的姿勢與一對新人的動作,拍攝起來完全不同,兩個人要有互動關係,要有幸福的感覺,有時會一前一後,有時一坐一站,有時要歡樂的氣氛等等,20年前是拍底片年代,學習大多都是土法煉鋼,只能在一次又一次跌跌撞撞的錯誤中成長。

給同樣熱愛攝影的你

攝影最重要的就是「美感訓練」!
在婚紗攝影公司駐店9年職業生涯中,除了每天遇到形形色色的新人之外,也練就三寸不爛之舌,除了攝影技術外,也要學習溝通了解每一對新人的需求,有的人想扮成山中的精靈,有人想要大海的浪漫風情,甚至遊艇出海鐵達尼號上身,到水裡扮演美人魚,都要使命必達。
有一天,有一位客人突然問我:「你熱愛你的工作嗎?」
我很自然地回答他「熱愛啊!雖然婚紗攝影很辛苦,常常要上山下海拍攝外景,不管是寒流來襲,還是烈日
當空艷陽高照,一樣都要完成新人的寄托,最後呈現絕美的照片成品,算是婚紗攝影師的使命感。」

踏入空拍世界,攝影經驗分享

大約在四、五年前,上帝視角齊柏林旋風席捲而來,看見台灣也讓我們看見空拍的美好,於是也開始研究起了空拍,總覺得用空拍的方式來拍攝婚紗與婚禮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加上社群媒體發達,那時候想要在網路上曝光,吸引消費者的注意越來越不容易,除了空拍很炫之外也希望能藉此達到增加被看到的機會,在研究了4個月的空拍、看過上百部影片介紹教學後,決定買了人生中第一台空拍機。
起初覺得空拍機要飛在空中很簡單,但是要拍出有美感的畫面跟順暢的運鏡真的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沒有捷徑,就是不斷地練習,也常常一個人背著空拍機,每天都出去練習運鏡,甚至為了拍日出或雲海,在凌晨四點多就去追大景,也能真正體會到空拍的不簡單。

機會來的時候要把握,大膽去做、細心準備

就這樣過了半年多,原本有在配合拍平面活動攝影的公司,突然跟我說,你的空拍影片很美,強哥你可以來幫我們拍攝路跑活動紀錄嗎?就這樣開始陸陸續續接到很多廠商不同型態的動態活動紀錄案子,野餐活動、花彩節、地景活動,路跑健走等也累積了不少廠商的人脈跟信任,後續接到了更多合作商業專案,例如藝人婚紗影片MV樣本拍攝,家具街形象廣告,歌手錄音拍攝,藝人修杰楷、吳姍儒全聯福利中心的公益廣告等,雖然很開心但也背負許多的壓力,因為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加上因為藝人時間很難安排,所以沒有可以失敗的機會,但動態廣告就是這樣,往往前置作業要好幾個月準備,包含故事發想、腳本設計、分鏡、選音樂配樂、器材準備、工作人員安排聯繫,不斷的沙盤推演,甚至在拍攝工作結束後,又是1到2個月的後製,不斷的修改再修改,最終呈現最好的作品。
總結一句話,雖然老生常談但很受用,就是「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自己也要不斷去創造機會,保持對攝影的熱情,每一次都做到最好,從寫真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活動、空拍到廣告拍攝製作讓我了解到,前面做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是日後的養分!

剛入門的你需要

學習正確攝影觀念

 

攝影是用光的藝術

 

基礎攝影理論打穩

 

用現有的攝影器材

 

不斷實拍學得更快

想進一步的你需要

發揮創意累積作品

 

商業攝影燈具應用

 

拍攝環境全程掌控

 

攝影作品質感提升

想成為菁英的你需要

累積人脈學習團隊合作

 

有效率的拍攝與後製

 

不斷創新、建立個人風格

 

自我行銷了解市場需求

 

實際接案累積實戰經驗

專業攝影課程三大核心

好玩的學習越拍越有趣

觀念 / 美感 / 創意 / 態度

商業攝影接案技巧

攝影需必備六大基礎技能

  • 靈活運用各式器材

    靈活運用各式器材

  • 提升光線敏感度

    提升光線敏感度

  • 培養攝影後製觀念

    培養攝影後製觀念

  • 強化個人獨特風格

    強化個人獨特風格

  • 獨立接案的自我經營

    獨立接案的自我經營

  • 打造絕佳默契團隊

    打造絕佳默契團隊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 Adobe 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攝影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攝影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攝影三小時快速入門」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數位繪畫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