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吳嘉峰,是一個財金系出身的UI/UX設計師。雖然是財金系畢業,但是我其實對於財金一點興趣都沒有;反倒一直沉浸在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很喜歡研究我們所用的APP或是網頁的設計模式以及思考如何讓它們更易用,因此在退伍後,我辭掉原本的工作,毅然決然踏上成為UI/UX設計師的學習之路!並且,也由於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因此我在半年內便成功轉職。

過去我曾擔任過一間新創公司的UI/UX設計師,負責針對客戶的需求做系統功能的發想,並且設計出更貼近人性的好APP;而現在則轉為自由接案,雖然要有更強大的時間管理能力,但同時也有更多的彈性時間可以做自我精進以及學習,畢竟,我相信設計的道路是永無止境的!

那最後UI/UX設計是什麼?

UX設計,是針對APP或網頁的資訊架構及排版做規劃,使其更符合用戶的習慣、給予良好的使用體驗;UI設計則是用視覺美感來包裝架構,並且做出好的「視覺引導」,讓用戶一看就懂。

最好的UI/UX設計,是讓用戶使用得不知不覺,感受不到任何設計的痕跡,就是最好的設計。

給想入門的你

設計是一個隨時都在改變的領域,因此隨時保持敏銳度、了解新的設計趨勢!

而對於非設計背景的人,則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機、打開常用的那些APP,並且分析那些APP的好壞;同時也要多看其他人的作品,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當一塊海綿,努力地吸收其他人的作品,並且轉換為自己的風格!

給想接案的你

接案常常可能是與遠端溝通,所以最重要的是良好的溝通能力。(我們常說一個設計流程中,90%的時間再溝通、10%的時間設計)同時,接到的案子可能大多都會是不同風格的APP或是網頁,因此,也要嘗試各式各樣的產品,不要侷限自己的設計風格,如此才能夠把握每一個案源、讓自己的接案之路更順遂!

中大型公司的合作模式

「UI/UX設計師」和「平面設計師」最大的不同,除了針對用戶需求做產品設計以外,還要考慮到工程方面的可行性!因此,最好要了解開發實務相關的領域、同時也要能夠和PM(專案經理)或是工程師良好的溝通,以減少溝通的時間成本、加速產品開發的效率!

同時,相較於小型公司,大公司的體制會傾向較專業的分工,最常見的就是分成UI(用戶介面)和UX(用戶體驗),因此會需要更加專精且專業的工作技能;有時甚至會需要輔佐PM(專案經理)發想提案內容及製作提案簡報,因此相關的技能也是不可少的!

UI/UX設計必備技能

  • Mockup製作

    Mockup製作

  • 產品架構分析

    產品架構分析

  • 良好的溝通技巧

    良好的溝通技巧

  • icon繪製

    icon繪製

  • Wireframe設計

    Wireframe設計

  • UI介面設計

    UI介面設計

SOHO族

網頁設計

遊戲設計

VR介面設計

線上課程講師

職業發展

產品設計師

專案經理

前端設計工程師

使用者經驗研究員

1.赫綵設計學院是全台最大的設計學院,通過Adobe授權,成為全台唯一授權訓練中心。
2.全程使用蘋果 iMac以及工作站等級PC,提供最佳的效能,讓學習變得更輕鬆。
3.以設計即戰力一學完立即就能投入職場的戰鬥力為學習目標,學員就職率97.9%。
4.定期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設計名人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並給予同學信心鼓勵,同時拓展視野。

如果您對UI/UX設計有興趣或者想更了解UI/UX設計未來發展,只要點擊以下連結填寫表格的問題就可以獲得「UI/UX設計課程三小時快速入門+設計人必修180堂」以及試聽課程,可以更了解自己對UI/UX設計的喜好程度與接受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每人限填一份喔!

數量有限!快預約索取!

填寫資料即有機會獲得免費課程,培養技能實現高薪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