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設計領域,需要你發揮想像力去戰鬥,並享受過程 – My little soldier.

徐宇傑(ujHsu)活躍於商業插畫、平面設計、角色設計領域。

第一份工作在頑石創意期間,參與了故宮「Old is New」展覽,原創《卡滋幫》獲國家設計獎,對角色產生了興趣,進入了日商三麗鷗公司,進行肖象授權的商品設計,開始接觸商品企劃,消費色彩學、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商業插畫、動態等產生濃厚興趣。一路經歷,認知「商業設計」是非常廣泛的設計領域,需要各式各樣的呈現方式與技術,都有興趣與開放心態,創意要能腦洞大開,執行要心思細膩,目的是銷售商品。另外,從自身的經歷也體會到職場上設計工作者,都不太善於設計溝通,這是可惜的,設計師需要了解案子的來龍去脈,並進行溝通與設計,確保從創意端到成品的一致性。在這門課上,我想除了技術,會更重視由你開頭的創意要由你發表想法,我會盡力協助完成每一個步驟。最後會很要求很要求製作作品集(Behance),作品集就是代表你,一張進入設計世界的門票,同學需要用心製作作品集,每一個專案都要有目的性的完整考量、設計理念,每一幅作品圖要嚴謹的製作。

剛入門的你

最重要的設計基本知識

走一遍設計的整個過程
(像是跳恰恰)

表達想法與評圖的舞台
(說多了就不怕了)

美術軟體的學習與畫重點
(不用全會,先會重點)

想轉職設計的你

服裝設計面的涉略

簡化物體結構

角色動作表情的展現

嘗試各種場景氛圍

已在設計路上的你

絕對的美感審美觀

大中小明確的色塊分布

主題分明表達清晰

色彩及空間的透視營造